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
规章制度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494

       “三会一课”是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有效形式。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1.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由党小组长主持。主要内容是:学习上级有关文件,讨论贯彻支部决议,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讨论发展党员问题等。

       2.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由支部书记主持。若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讨论加强支部自身的建设问题,对需要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问题提出初步意见;讨论决定范围内的其他重要问题。

       3.支部委员大会。一般每季召开一次,由支部书记主持。若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和指示;总结报告支部工作,征求党员意见;讨论发展党员、表彰党员和对党员的民主评议、组织处理;决定支部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等。

       4.党课。一般每季度一次。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上课,也可由基层党委(总支)统一组织上课。党课的内容是根据党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上级安排,从实际出发,针对党员思想状况确定,每次集中解决党员思想中存在的一两个突出问题。党课教育的形式要多样化,做到集中听课与分散讨论相结合,上课教育与生动活泼的活动相结合。每次党课,基层党委或党支部应提前确定教育内容、时间、地点,并安排好主讲人,认真进行准备,保证党课教育质量。

 

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