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
部门简介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431


根据学院工作要求,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成立于2014年,部门主要下设部门主任、主任助理、大额采购岗和零星采购岗。主要负责学院各项采购管理办法的制定与执行、全院3万元以上项目的招标组织和管理、3万元以下物资的零星采购、招标项目经济合同的洽谈和审核以及监督合同的履行。还有日常所经办项目的财务报账工作,供应商信息库的管理和维护,学院评标专家库的管理和维护。

部门从成立之初就紧紧围绕“简化程序、规范管理、降低成本”的工作思路,建立各项采购长效机制,创新管理办法,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资源浪费等实际问题,降低办学成本,不断加强制度执行力、内部控制力,以科学的管理运行机制规范管理及采购。招投标与采购一直是企事业单位非常核心的部门之一,一个单位的顺利发展离不开坚实的物资保障系统作为支撑,从日常教学、后勤维修、到学生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消耗都离不开招标与采购,可以说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是与全校所有部门联系最为紧密的部门之一。对学校来说,不论是对学校各项基础建设情况前期准确详实的分析和把控,还是对各部门精益求精的服务,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价值,在助力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非常重视部门廉政制度建设,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本部门多与外部商家打交道,因此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主要负责同志格外重视本部门的廉政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部门成员的自身道德、工作纪律教育工作。部门先后制定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网上竞价采购管理办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定点采购管理办法》等5个规章制度、5个办事标准流程、18个合同模板,保障部门所有的招标采购项目都在制度的框架内进行,做到有制度可依。对于专业性比较强的招标项目特地制定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评标专家管理办法》加强评标专家库建设并对原专家库成员进行梳理,并公开征集专家库新成员20人以上;目前学院招标专家库目前共收录认证评标专家109名,其中高级工程师及以上级别占95%以上,涉及包括基础建设、教学科研、绘图设计、数码电子、医用耗材、体育器械、特种设备等23个技术项目。另外,部门还积极拓宽采购信息发布渠道,积极拓宽供货渠道,扩大了采购来源,有效的保证了采购商品的质量和价格更加合理。